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十堰市普通话培训测试考生须知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6

一、报名时间:

十堰市普通话测试一年安排两次测试,集中报名时间为每年的4月和10月(具体日期见十堰市教育局官网或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发布的测试公告)。

二、报名地点:

以当年普通话培训测试测试公告为准。

三、测试地点:

    十堰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十堰市北京中路56号)

二、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可自行网上查询考试成绩及等级(www.isay365.com  畅言网)。

三、证书发放: 

两次考试证书发放分别在当年10月份的工作日及次年3月份的工作日,逾期未领者于下一批次证书发放时间领取

四、领证地点:

以当年普通话培训测试测试公告为准。

五、证书领取方式:

1、邮寄送证上门(现场确认时由邮政公司集中办理)。

2、本人领取: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和准考证照片亦可);

3、他人代领:提供代领人、持证人两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和准考证照片亦可);

4、单位统一领取:提供单位领证公函/委托书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

五、培训、教材:

按省语委办要求 “先培训,后测试”的原则,所有参测对象均应参加测前培训。各县市、郧阳区及大中专毕业生培训工作由当地语委办或学校组织,考虑到十堰语言文字工作的实际,我市的测前培训工作采用“自愿报名,自愿参加”的方式进行。按省测试中心要求,培训指定教材为《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华中师大出版社出版,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编,定价28元),考生可自愿购买(新华书店、淘宝均有售)。

以上公告以教育局官网为主,最终解释权归十堰市教育局。


    附件:  十堰市普通话培训测试考生须知.pdf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