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十开教发〔2018〕29号)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关于明确2018年秋季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的通知
来源: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6


辖区各中小学:

  依据市教育局对城区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要求,根据辖区学校布局和人口居住现状,为确保适龄儿童、青少年按时入学,切实消除区属小学大班额问题,现就做好中小学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小学招生范围

  (一)中学招生范围

  1.十堰市第五中学:招收开发区区属4所小学毕业学

  生及辖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适龄青少年。

  2.东风50学校:招收片内东风公司子女及传统招生对象。

  3.东风铁路学校:招收片内东风公司子女及传统招生对象。

  (二)小学招生范围

  1.区实验小学:东以茅塔河为界;西以南山路以东至渝安路、台湾路为界;南以中观社区至余家湾为界;北以田湖小区为界。含马路村一组、二组、铁二处小区、东城国际小区、翱达公馆小区、田湖小区、四方聚小区、荣港小区以及中观社区大部和南山路以东部分。

  2.区白浪小学:东以小河村、方块村边界为界;南以大坪河至郑家湾桥为界;北以许白路(湖北世纪中远工业园至东风小康工业园至温州工业园之间许白路段东线地界)为界。含方块村三、四组和六、七、八组(原七星村)和小河村全部以及白浪村七、八、九、十、十一、十二组。

  3.区马路小学:东以海口路至龙门二路(五0厂废沙坝)以西为界;西以50厂茅塔河桥为界;南以白浪中路为界;北以50厂茅塔河桥至海口路桥为界。含汽配城、马路村八、九、十、十一、十二组和天盾小区(双桥处)、祥安小区,包括光明社区及马路社区部分。

  4.区龙门小学:东以台湾路东为界;西以50厂三大门区五〇厂游泳池处至台湾路以东为界;北以东风小康工业园至温州工业园之间许白路段南线为界;南以茅塔河为界。含马路村三、四、十三组和方块村一、二、四、五组以及白浪村一、二、三、四、五、六组,柯家安置小区、方块安置小区、白浪村安置小区及马路村十三组安置小区。

  5.东风50学校:招收片内东风公司子女及传统招生对象。具体范围是东以茅塔河至50厂三大门为界;西以50厂铁路桥以东为界;南以黄宝山为界;北以柯家垭村为界。含柯家垭村一、二、三、四、五、六、七组和马路村十四组及三公司、二机电部分,东方国际小区、怡心小区和天盾50小区。

  6.东风铁路学校:招收片内东风公司子女及传统招生对象。具体范围是东以南山路以西为界;西以茅塔河为界;南以南山为界;北以白浪中路为界。含吉安小区、南山小区(南山路以西部分,即马路村五、六、七组)和三公司、二机电及柯家垭村一组部分。

  二、“片内生”的认定办法

  1.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可认定为“片内生”,请持户口簿、房产证等手续到片区内学校入学:

  (1)具有十堰市城区户籍(不含郧阳区);

  (2)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房产证。因特殊原因无房产证,但学生法定监护人固定住所坐落在学校招生范围内的,由学校组织人员调查核实后办理入学手续;

  (3)小学一年级入学必须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2.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城区居住证,具有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房产证或购房发票(含购房合同),并合法居住一年以上的,户口暂时未迁入居住地的,由学校组织人员调查核实后视同“片内生”就近入学。

  三、十堰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

  1.父母在十堰城区务工一年以上,持有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务合同或相关务工证明材料;

  2.父母在十堰城区有相对固定的住所(居住一年以上),且取得公安部门颁发的居住证;

  3.小学一年级入学必须年满6周岁(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从2018年秋季起,十堰市教育局取消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指定就读学校,由区文教卫局根据辖区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确保其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开发区符合以上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户口簿、父母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合同、父母用工合同或务工证明材料到开发区白浪小学报名。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学校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今年秋季划片招生工作,保证辖区内适龄儿童、青少年按时入学。

  2.招生划片解释权仅限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

  2018年6月25日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