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郧阳中学:把劳动课搬到田间地头
来源: 市郧阳中学
作者: 徐建兵
发布时间: 2023-06-01

近日,市郧阳中学组织高二年级1500余名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田园,学习插秧、栽红薯苗,开展“劳动创造美 实践助成长劳动实践活动。

在黄龙壹号生态园,学生在科技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新农业技术展示馆、绿色生活馆、热带风情馆等5个场馆,充分感受现代化农业科技的魅力。在水田体验区,学生们带上帽子,卷起裤管,俯下身子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了集体插秧活动。在旱地体验区,学生们学习了栽种红薯苗,在农业指导员的讲解下,学生们翻地起垄、育苗、栽种、浇水、围篱笆……一系列动作做得有模有样。

据悉郧阳中学插秧栽苗研学实践活动将持续开展。秋季条件成熟时还将组织学生参与水稻收割、挖红薯、观看脱粒、出米过程。通过春种秋收,让学生真切体验整个农事生长和收获过程,深刻了解饭桌上香喷喷的米饭从何而来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