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竹溪县教育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的案例我来讲”主题活动
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
作者: 陈月红 李伟
发布时间: 2023-05-30

日前,竹溪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我的案例我来讲”主题活动落下帷幕。

该活动采取讲述人案例讲解和点评员点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述人结合自身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工作中的成功做法、经验提炼、启发感悟展开讲述。点评员通过课程设计、处置程序、方法选用的准确性、细节处置的规范性、情绪安抚的共情性等方面进行讨论点评。双方共同总结案例的优点与不足,找到各校在同类案例中的最佳路径与成功做法,达到“以讲促学、以案提效”的作用。

据悉,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丰富全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大练兵”活动内容。下一步,竹溪县教育局将不断研究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优秀典型案例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一线心理教师主观能动性,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