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厉害了!十堰这5个娃必须表扬!
来源: 市教育局官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9
近日
家住十堰阳光栖谷的
5名学生在游玩途中
碰到一名走失女孩
他们不仅给女孩
买来了零食、饮料充饥
还及时报警帮她找到家人


为表扬这5名学生

5月26日
十堰汉江路派出所民警
专程到学校为他们颁发了奖状

悉心照顾走失女童

5名学生报警助她回家

5月20日早上,家住阳光栖谷的小学生谭柒豪从熊家湾转盘路过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马路上乱逛,因担心她会发生意外,他便将女孩儿抱到马路边后就离开了。
当天下午,谭柒豪和同住一个小区的扣思乐、张高铭、张沥文、吴小菁4位小伙伴结伴在小区附近玩耍时,他再次发现了上午遇到的那名小女孩。此时,她仍是孤身一人,并在路边不停哭泣。



他们上前询问才得知,原来女孩早上独自出门从家里出来找爸爸妈妈,结果一直到下午都没找到,也一直没有吃饭。
想到小女孩一天没吃饭,当天正好过生日的张沥文,就用家人给的零花钱为女孩买来了饮料和零食。


因为小女孩记不得父母的电话,他们就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求助。当汉江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5名学生正围在走失小女孩身边对她进行安抚


民警了解情况后表扬了5名学生的做法,正在此时一名男子打来电话称自己的女儿走失了,正在阳光栖谷附近寻找孩子。经辨认小女孩正是男子的女儿,男子对五位小朋友和民警热心救助连声道谢。


民警到校颁发荣誉证书

表扬5名学生乐于助人

为了表扬这5名学生乐于助人的精神,5月26日,汉江路派出所民警先后来到5名学生所在学校,并在教室里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


 ▲汉江实验学校五年级二班张高铭同学


     ▲汉江实验学校七年级六班张沥文同学


     ▲阳光小学三年级九班吴小菁同学


    ▲十堰东方远志学校八年级一班扣思乐同学


   ▲十堰外国语学校六年级十六班谭柒豪同学


这就是少年该有的模样
为这5个十堰娃
点赞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