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人大调研城区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学位建设情况
来源: 十堰教育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4-25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培军带领的调研组先后深入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城区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学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提前谋划学位建设情况,保证学生就近入学。

5月25日下午,调研组在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市教育局汇报了我市城区义务教育和高中学位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市教科院、市招生考试院、郧阳中学、东风高中、十堰一中、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分别围绕城区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学位建设区域内资源不足、区域间资源不均,校内功能不全等现象进行了交流讨论,就城区新高中定位充分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反馈,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布局规划实施、教育用地划拨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重点支持,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在实处。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积极探索建立城区融合式教联体改革示范区建设,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城区中小学教师配备,建立教师激励约束机制,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骨干教师队伍,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