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全市校园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视频会召开
来源: 十堰教育电视台
作者: 刘生强  谭华中
发布时间: 2023-05-25

524,十堰市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视频会,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风险研判,扎实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

会上,市校安委会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宣读了《十堰市校园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从整体要求、整治范围、主要任务、阶段安排、工作要求及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考核细则、任务清单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市校安委会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指出,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两个至上”的理念对待校园安全工作、始终用未雨绸缪的观念研判校园安全工作、始终用“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校园安全工作、用“责任担当”系好校园师生“安全绳”;要注重工作实效,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堂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做好服务指导,建立隐患台账,加强宣传教育,用“实际行动”织牢校园师生“安全网”;要强化工作作风,对工作不落实、走过场,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滞后、重要制度机制不健全的,将及时约谈、限时整改,用“工作成效”打造校园师生“安全港”。寇伟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高考安全、防溺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内容,切实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见真章,抓实效,见成效。要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管理、教育、排查、整改、验收、报告等各环节人员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件发生。

在堰高校分管领导、市校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市学校后勤办、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校安委会副主任刘春景主持。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