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北京大兴与十堰茅箭按下教育对口协作加速键
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
作者: 唐艳 刘鹏涛
发布时间: 2023-05-24

日前北京市大兴区与茅箭区教育对口协作工作推进会暨签约结对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举行,为共同构筑南北共建、互惠共赢的区域教育协调发展新格局按下了加速键。

会上,双方签署了《大兴区与茅箭区深化教育对口协作发展框架协议》,并确定大兴区8所集团校、2所优质校与茅箭区10个教联体建立教育协作结对关系。

双方表示,各协作学校要始终从协同合作发展全局出发,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立足实际,精准对接,统筹做好对口协作;要主动对接需求,重点在集团化办学、“兴星远航”教育计划、特色办学、双减提质等方面制定针对性工作计划活动方案,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对口协作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协作校间互访交流活动安排,注重活动开展成效,探索开展新一轮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对口支援合作模式,着力推动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同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茅箭区10个教联体考察小组分别深入兴华中学、北京第二小大兴实验学校等10所结学校,通过跟岗学习、座谈研谈、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对口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课后服务等工作。

据悉,茅箭区2014年与大兴区启动教育对口协作以来,在办学条件改善、干部教师交流、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得到了大兴区的大力支持,此次协议的签订和10个教联体的结对共建,为探索大兴茅箭两区教育深度协作新模式、开辟两地教育对口帮扶新局面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