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郧阳中学许仁田:一片丹心育英才
来源: 十堰教育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14
他凭着一颗执着的心
追求着
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
勤勤恳恳
兢兢业业
在平凡的岗位上
做出了不凡的业绩

人物名片

许仁田,十堰市郧阳中学地理老师。2005年走上教师岗位,至今已经有17个年头。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我”的奉献精神,把实现学生的人生价值当做自己的人生价值,用科学的育人方法,让优生更优,将一届届学生送往了理想的大学。

尊重生命、敬畏规则

每届在高一组建班级以来,许仁田都会精心准备召开大型主题班会一一主题是生命、责任、感恩。每次都邀请家长,主要是孩子母亲出席,让他们讲述孩子成长过程中母亲的责任和给予他们的无私的爱,尤其是从怀孕、生产到孩子成长过程中难忘的点点滴滴,让孩子们理解自己成长过程的艰辛,父母的不易,生命的可贵。孩子们谈自己的责任、感恩父母等。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让孩子们认识到能活这么大,实在是不容易,因此要珍惜生命,爱护自己。而且要把珍惜生命、爱护自己作为自我成长的第一件大事,终生相伴。


生命是最可贵的,只有有生命的人才能创造财富,才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充满生机。但是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们不提高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对安全问题措施不及时,防范不严,责任心不强,把生命当儿戏,那么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们要注意安全、遵守纪律、珍惜生命。”这是许仁田作为班主任老师经常要讲的,也是一个父辈对孩子们的忠告。

尽职尽责,科学育人

每个班都是一个小的集体,小的组织,班里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影响更大。所以许仁田在学生面前谨言慎行,全力以赴的做好学生的榜样。担任班主任的十六年半里,许仁田每天早出晚归,中午都是在办公室里或者教室里度过。每天三顿饭,能有一顿饭跟家人一起享用就是奢侈和幸福的。每天关注学生们的健康、情绪、学习状态。


经常和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上的困惑,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指导他们改进学习方法、管理情绪、调整心态、增强自信。许仁田总是用宽容的心态对待学生的每一次过失,用期待的心态去等待学生的每一次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去关注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去赞许学生的每一份成功。每一次月考(联考)后,许仁田都会帮助学生分析成绩,和老师们交流班上学生的学习状态,找出他们的优点、分析出他们的不足、计划好下一阶段改进的方法。尤其是在学生的成绩不理想或者斗志不高的时候,他及时的给予他们关心和关怀,让他们重拾信心。


感恩常在、砥砺奋进

近几年疫情时有发生,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国家的制度优势,制度自信。因此许仁田经常给学生分享一些正能量的演讲,时常教育学生感恩国家、感恩党。同时,许仁田跟孩子们朝夕相处,教学相长,时刻关心学生需求,让他们有感恩之心。
在高三紧张的备考中,许仁田有时候给学生发巧克力或柑橘,缓解紧张的备考氛围。做了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许仁田一直在思考:到底做一个什么样的班主任才是优秀的班主任呢?最终得出了答案,那就是扎实的学识水平,崇高的道德品质、高尚的人格魅力、真诚的沟通交流。学生有困难时许仁田在,学生有疑惑时许仁田上前,他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总能在学生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学生面前。在他送走了7届毕业生中,每一届无论是一本还是本科人数,都是同类班级中最多的,连续三年高三,有6名学生从他的班上考入北京大学。



踌躇满志再出发,栉风沐雨破浪行!成绩已成为过去,关山仍需闯荡,展望未来,许仁田将继续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责无旁贷勇担当”的毅力,踏实工作、砥砺奋进,带领更多的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