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深入竹溪县新洲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 市教育局
作者: 李源婷 梁桂运 郑毅
发布时间: 2022-06-20

617日,市教育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竹溪县新洲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竹溪县新洲镇新发村,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一行聆听了新洲镇新发村的现状和乡村振兴具体工作,并与镇、村相关负责同志就新发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寇伟指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一定要用心用情,厚植人民情怀。要发自内心,带着感情的对待工作,对待服务对象。要跟教育的难点痛点结合在一起,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要跟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时刻要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

在新发村“共同缔造”美好家园助推乡村振兴民意恳谈会上,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与新发村的9名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察民情、解民忧,心贴心沟通。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校车问题、文体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提出多条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寇伟一一回应。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群策群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发挥教育系统的行业优势,帮助新洲镇和市直学校建立手拉手关系,加强城乡教师沟通交流,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新洲镇,培养出更多人才,助力教育振兴和文化振兴。发掘乡土文化,归纳提炼乡土典型故事,推动旅游发展。积极联系各部门,为文体设施建设争取资源,提升群众生活条件。与镇村的党委政府勠力同心,助力新洲镇新发村实现乡村振兴。

  当天,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还对结对帮扶的包联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包联脱贫户目前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收入来源。耐心倾听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新发村村民李玉玲,是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包联的脱贫户。家中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经参加工作,目前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小儿子正在上大学,丈夫在外打工,她本人也在镇上的超市工作,一家四口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已于2018年脱贫。在入户走访中,寇伟与李玉玲亲切交谈,共话家常。询问孩子工作、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了解家庭的基本生活、生产以及收支情况,并鼓励脱贫户子女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增长本领、自立自强,将来回归家乡,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掌握各脱贫户家庭情况后,包联干部认真填写了《包联手册》,更新完善脱贫户资料信息,详细记录居民家庭人员构成、就业、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方便有针对性的为居民排忧解难,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