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武当山特区教育局: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武当山特区教育局
作者: 喻凡有 张文霞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武当山特区教育局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深入偏远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

一是开展送课下乡活动近日武当山特区教育局组织武当山中学部分骨干教师到龙王沟学校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教育通过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头作用,促进特区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实现教育共同成长,推动武当山特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是开展送法下乡活动5月,教育系统帮扶干部开展第二季度户户走到活动,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政策法规宣传。形成户户知法,人人学法良好局面。

三是开展清洁日活动5月24日,特区教育局组织党、团员教师志愿者10余人其中还有退休老党员,深入包联村锯子齿村开展清洁日大清扫活动,促进村庄亮化、美化、净化。当天在劳动现场,尽管天气闷热,但大家服务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丝毫不减,志愿者们人人热情高涨,呈现出一片片繁忙的景象,为助力乡村振兴出力。

下一步,该区教育局组织更多教师志愿者走进锯子齿村,结合村子需求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真正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与当地村委一同努力,使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