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教育研究》全新改版 更好服务教师成长
来源: 市教科院
作者: 胡贤均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为全面深入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更好地展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管理、教育科研成果,落实市教育局 “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教师”的工作要求,2022年《十堰教育研究》进行了全新改版。

新版《十堰教育研究》依次设置了“第一视点”“核心议题”“德育研究”“管理方略”“科研探索”“教师笔谈”“教学研究”“教师文苑”九大栏目。封面一、二——集中展示在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的学校风采;封面三——宣传县市区特色教育、教科研活动重大成果;封面四——展示全市教师在美术、音乐、奇石、书法等文化艺术方面的优秀作品。

在今年的第一、二期的“第一视点”栏目中,发表了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的署名文章——《深入推进“五大”活动 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寇伟的工作指示,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十堰教育研究》编辑从学习研讨强笔力,策划创新强能力,去伪存真强眼力,真抓实干强效率”等方面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围绕“党建引领”“党史教育”“双减”“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清正文风”等教育热点问题,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走进各县市区基层学校,举办讲座,指导教科研骨干教师撰写教育管理、教育叙事、教学教研,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助力广大教师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严查剽窃、抄袭他人教科研论文、课题研究成果的人和事,大力推广真实、原创,有新思想、新方法、新成效的教科研论文和课题研究成果,为十堰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教科研氛围,全面提高教科研水平。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