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经开区举行“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 第二届青年教师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 经开区文教卫局
作者: 柯国萍
发布时间: 2022-05-23

519日,十堰经开区第二届“中国梦 汉字情”青年教师汉字听写大赛在该区龙门小学开赛,辖区9所中小学的9支代表队,共72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下午3点,比赛正式开始。主考官标准读音、释义后,选手按照比赛轮次规定的时间内,每轮比赛10道题,裁判现场评比打分,每名选手每答对1题计1分,各校8名选手总积分为团队总分,最终对总积分排名前10名的选手和排名前3名的团队予以表彰。

本次比赛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汉字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的,由各单位内选拔赛推选选手参加全区大赛。比赛内容包括常用易错字、词、成语,中国风物人情、名胜古迹等。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经开区马路小学的青年教师舒俊丽荣获“最佳选手”称号,区马路小学、十堰龙门学校、区白浪小学荣获“优胜团队”称号,区龙门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我觉得作为一名语文老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更加注重学生对汉字书写规范这一块的要求,而且让学生真的爱上汉字,写好汉字。”参赛选手陈丽丽老师说道。

据了解,十堰经开区青年教师汉字听写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通过组织全区中小学青年教师开展汉字听写大赛,重新审视方块汉字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规范教师标准用语,选拔一批优秀教师工匠,更好地培养学生“读、听、写”能力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