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7万师生参加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曹君华、李胜勤、孙志轶、王琳
发布时间: 2022-05-13

5月12日,郧阳区教育局联合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区实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健康急救知识培训。

现场模拟郧阳区城关镇发生4.5级地震,警报声起,撤离开始,学生们用书本护头,在教师的指挥下,快速疏散到操场上;经过清点人数、排查出2名学生被困教学楼,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用登高平台消防作业车将两名学生成功救下;120急救人员及时为受伤学生初步处置后,转回医院进一步诊治。 

活动还组织学生参观、体验现场急救演示和逃生帐篷体验,各班在教室里观看了应急科普教育片。医护人员还进行了心肺复苏讲解。

当天,该区区一中、科技学校、特校、白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城关镇堰河小学等各学校7万多中小学生参加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和防溺水演练,让学生正确掌握应急疏散安全知识,熟悉险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在发生危险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达到“逃生、自救、互救”的预期效果,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该区教育局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把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作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家庭、影响社会,不断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常态化、持续性、全覆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暴雨、大风、冰雹等气象灾害预警,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