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成立国旗护卫队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钱芹
发布时间: 2022-05-10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汉江科技学校国旗护卫队……铭记肩上的责任,护我国旗、壮我国威!”59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24名队员右拳高举,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五星红旗是祖国的标志和象征,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和尊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以及增强集体荣誉观念,营造积极健康、锐意进取的文化氛围,今年32日,丹江口市汉江科技学校决定正式组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国旗护卫队。护卫队承担学校各项活动的升降旗仪式,协助开展各项校园活动,不仅是一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优秀队伍,而且在维护学生活动秩序、展现学生风采、普及国防教育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汉江科技学校国旗护卫队的队员是在学校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综合考虑身高、形象、体质、学习、纪律等方面进行精心挑选,从最初的96名队员逐步筛选到26名(含2名替补队员)。为了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国旗护卫队,教官对队员们进行了严苛的训练。队员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用严谨的纪律、优秀的准军事化素质和高效的执行力,展现了汉江科技学校准军事化管理的优秀成果和当代中职生青春奋斗的良好风貌。

该校党委书记高波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国旗护卫队建设为抓手,打造文化品牌,强化学生爱国意识,增强青春责任感与使命感。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