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竹溪县教育局多举措抓实暑期防溺水工作
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
作者: 夏美玲、刘汉江
发布时间: 2021-07-20

各位家长要严格看管好自家孩子,做好汛期安全教育,自觉参与河塘库堰安全巡查,劝阻未成年人私自戏水、游泳,让孩子在大家的共同呵护下平安健康成长……”近日,竹溪县不少中小学的家长们都收到了《竹溪县2021暑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义务,落实孩子安全监管责任。这是竹溪县教育局未雨绸缪及早为学生撑起暑期“安全伞”的一个举措。

“随着气温升高和汛期来临,灾害天气逐渐增多,学生意外溺水事故将进入高风险期竹溪县教育局有关责任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县教育局提早谋划,全员行动落实“八个一”措施:一辆宣传车各学校充分利用防溺水宣传车,在辖区范围内巡回播放防溺水音频,宣传“六不两会”以及科学施救方法等防溺水知识,让宣传入脑入心;一条提示短信各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介,向家长、学生统一编发防溺水安全提示信息一条横幅标语。学校均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营造防溺水宣传浓厚氛围一个喇叭。由学校与村委会联系,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每天播放防溺水音频,增强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一段视频。各学校分别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家长篇)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学生篇)视频,通过家校沟通渠道推送给学生及家长,提醒家长近期陪孩子一起观看,并反馈观看情况;一个专属群。各学校建立一个暑期防溺水工作专属群,定时上报工作动态,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次家校联防会。学校组织召开一次家校安全联防视频会议,总结防溺水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个联络专班。由乡镇、学校、村组各明确1-2名干部,加强该项工作的联络,防止工作盲区和断档。

“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组织教师扎实开展好暑期家访活动,家访要做到全覆盖,要进村入户提醒家长加强子女安全教育管理,切实履行好对子女的监护责任。”竹溪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县教育局成立了暑期防溺水工作督查组,对所有学校进行巡回督查、指导,对不认真履行防溺水职责,不及时部署落实防溺水工作,发生学生溺水事件的学校,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