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教育局:实施五个“全覆盖” 密织学生“安全网”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发布时间: 2021-07-20

    丹江口市教育局不断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实施五个“全覆盖”,密织学生“安全网”,让学生安全度暑假。

一是责任落实全覆盖。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5万余份,学校与每一名学生及其家长签订“三方”责任书,确保责任书签订全覆盖,责任知晓全覆盖,责任落实全覆盖。

二是宣传教育全覆盖。组织1700余人次教师入户家访,宣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20余名教师自发组织“防溺水宣传车”巡回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册、宣传单3千余份;联合村组、社区组织村(居)民召开安全教育院场会100余场次,广泛宣传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知识。确保宣传教育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将安全意识根植广大学生和家长脑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家长及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防范提醒全覆盖。建立安全防范提醒制度,发放《暑期安全温馨提示》5万余份,每天通过班级群向学生及家长推送安全警示和防范信息,确保安全信息推送不间断,安全提醒覆盖每一名学生及家庭;组织200余人次教师志愿者参与巡河巡塘,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

四是安全巡查全覆盖。组建9个暑期安全巡查专班,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巡查防溺水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及乡镇开展防溺水等安全设施查改工作,排查重点危险水域106处、重点场所78处,设置警示牌(标语)205块,拉出警戒线35处。

五是防范管理全覆盖。注重暑期教育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检查,规范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培训期间及上下学安全。全市对165所中小学(幼儿园)每晚七点前向教育局上报学生在家里安全情况,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