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四动•六包”关爱每一个学生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曹君华、董娜娜、皮征华
发布时间: 2021-06-23

“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落实好包保关爱机制,经常与每一个学生联动、走动,带动、推动他们全面发展,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近日,郧阳区教育局在柳陂镇初级中学、五角岭小学、区特校、校外培训机构等校园督导检查校园安全暨当前重点工作时明确要求。

督导组每到一校,认真检查各校的值班值守情况,查看当前的安全工作、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五项管理”、创文创卫、意识形态六大类35项内容落实情况,要求各校一定要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一定要每天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学生到校一定有教师监管,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校园安全,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抓好学校安全,要像保护自己的家人一样守护好师生安全

督导组还随机抽查了五角岭小学六(1)班学生包保花名册,并根据联系电话拨通了学生家长的电话,了解教师的包保帮扶情况,叮嘱家长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在柳陂中学查看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六包”机制完成情况。督导组要求,包保机制一定要落到实处,要见名单、见工作清单、见责任清单、见工作台帐。尤其要对七类学生(德困生、学困生、贫困生、体弱生、留守生、单亲生、心理疾患生)给予给予更多关爱,每日研判一次,特别要关注心理疾患生,对心理疾患生实行一对一包保,同时配备一名阳光开朗,充满爱心的学生协助关爱。教师要对每一个包保学生做到“四动”,经常与每一个包保学生联动、走动,走进学生内心,发现学生的情感变化,加强家校沟通,带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进步感、每一名老师都有收获感、每一个家庭都有幸福感、每一所学校都有成就感,让包保制成为郧阳区教育的一张名片。

为了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郧阳区教育局实行局领导包片,中层干部包乡镇、区直学校,中心学校校长包乡镇,校长包学校,班主任包班级,教师包学生“六级包保”责任机制,层层抓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及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