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教育局:开展“三进”活动  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曹君华、孙玉霞
发布时间: 2021-06-22

   “溺水很危险,我们一定不能侥幸,冒险到危险水域戏水、洗澡,一定要按照‘六不’要求,远离危险水域,守护生命安全。”6月17日,郧阳区教育局开展安全知识“三进”时,实验小学教师何繁对学生明确要求。

为扎实开展好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全民应急素质和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6月份郧阳区教育系统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三进”活动。

6月17日下午,一名“歹徒”手持刀具强行闯入区实验中学校园,学校安保小组迅速报警,并手持防爆叉、防爆盾牌,合力将歹徒制服。虽然这是一场反恐演练,让群众虚惊一场,但是附近群众为该校遇到险情快速处置点赞,同时为该校常态化开展反暴恐演练叫好。

    同一天,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模拟校车内发生火情,冒起了滚滚浓烟,小朋友在跟车老师组织下迅速用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该园园长介绍,在保证全园幼儿安全方面,做到各个环节都有人把控,责任到人,从入园到孩子一日活动以及到孩子离园,都有老师负责,全程保证孩子安全。

该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组织各学校、幼儿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学校、幼儿园通过主题宣讲、现场活动、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小手拉大手、交警护学等活动,以及对校园建筑及设备设施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社会氛围,确保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