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教育局:像保护家人一样守护好师生安全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魏殿平、曹君华
发布时间: 2021-06-21

“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校园安全;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抓好学校安全;要像保护自己的家人一样守护好师生安全。”6月14日,郧阳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省委书记应勇批示精神,《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领学了《郧阳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及重点工作大排查大整治督查的通知》,对校园安全暨当前重点工作再一次安排部署。

一是认识再提高。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中一切精力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工作再用心。安全来自认真,事故来自麻痹,校园安全没有捷径可走,只有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才能守护好师生安全。三是措施再细致。制订并落实好《郧阳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及重点工作大排查大整治督查的通知》,注重从源头上查漏补缺,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责任再压实。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把每一个环节抓紧抓牢,形成工作闭环,让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担。五是底线再坚持。安全是教育事业的底线,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对待校园安全,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抓好学校安全,要像保护自己的家人一样守护好师生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各学校(幼儿园)要按照《郧阳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及重点工作大排查大整治督查的通知》要求,开展逐项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清单、销号清单,确保排查全覆盖,隐患全销号,筑牢安全堤坝。整治要快。各学校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督查要细。区教育局成立七个督查专班,深入全区各乡镇、学校,进行逐校逐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包保要实。实行局领导包片,中层干部包乡镇、区直学校,中心学校校长包乡镇,校长包学校,班主任包班级,教师包学生“六级包保”责任机制,层层抓落实,确保学校安全及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追责要严。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平安稳定事件多发、频发的单位和个人,严肃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