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
作者: 周宣言
发布时间: 2021-04-29

4月26日,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通报了市委巡察组巡察期间暗访发现的问题,并宣布了学院对相关教师的处理决定。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报。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宣誓,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议指出,巡察组进驻期间发现的个别教师违背师德师风的问题,暴露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工作的不足。这些问题和现象的存在,不仅影响了教师队伍的形象,更严重影响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对学院校风、学风及教风的建设起到了很大的负面作用。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勇于直面问题、找到差距,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发展和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的努力方向。一是要齐抓共管,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以教学部门和学工部门作为主阵地,职能部门和教学辅助部门配合,全方位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扎实开展,推送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加强系统学习和宣传教育,加强正面引导和激励,营造良好的师德环境;三是要强化机制,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师德考评奖惩机制,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监督体系,强化师德师风管理建设。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