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光盘行动”引领校园“新食尚”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巫铭铭 王勇
发布时间: 2021-04-29

近日,丹江口市教育局在该市蒿坪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督促引导学校师生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现场,丹江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为全体师生介绍了光盘行动的意义,倡导大家文明就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全体师生在“光盘行动”横幅上签名承诺。

 “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要养成一种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粒米的好习惯。该校学生刘明星说,不仅在学校我们要做到,在家中我们也要带动自己的父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到“光盘行动”。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光盘行动”的落实,各校积极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和谐氛围,让学生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在学生食堂张贴“节约粮食,俭以养德”等宣传画,餐桌上张贴“遵德守礼 光盘行动”温馨提示语,倡导学生节约粮食,还通过“光盘换水果”、“光盘换积分”成活动,鼓励学生人人“光盘”,养成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