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2021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十堰教育电视台
作者: 刘生强
发布时间: 2021-04-19

                                              

416日,2021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调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十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在2021年的工作中,中共十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发展保障水平,切实加强教育督导工作,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加强领导小组自身建设。

   吴烨指出,在2020年的教育工作中,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更加健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显著,教师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教育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教育系统保持总体和谐稳定。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教育工作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更高站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教育质量巩固提升,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大局巩固拓展。持续加强领导小组自身建设,主动发挥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切实提高狠抓工作落实能力,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担负起办好教育的责任。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