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茅箭区教育系统:“五开一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 茅箭区教育局
作者: 李建恒
发布时间: 2021-04-08

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习成效。3月以来,茅箭区教育系统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在平常,面向党员、教师和中小学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滋养初心。区教育系统为党员干部教师发放党史学习书籍1000余套。各基层党组织以学习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党史专题讲座、微党课等视频,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提升党性修养,滋养党员初心。

二是开讲专题党课,勇担使命。局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带动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东风54小学党支部在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后,党支部书记赵建梅同志作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引领该校教职工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护初心、勇担使命。

三是开设专题专栏,强化引领。区教育局统筹系统内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各学校依托各类媒体,发布信息40余条,市实验中学等学校编发学习简报,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资源,依托黑板报、校园橱窗、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围绕建党百年和教育脱贫攻坚、教育发展成就等重大主题大力宣传,让校园处处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开展现场教育,回望历史。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丰富宝贵的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式、体验式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党性品格,筑牢广大师生理想信念。茅箭中学组织全体党员赴郧西县王家坪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四史”教育,淬炼党性。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到茅塔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新时代好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五是开展实践活动,汲取力量。区教育系统根据《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党的故事我来讲”等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激励广大师生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实验幼儿园每周讲党史故事,柳林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献唱《团结就是力量》,区实验学校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北京路中学开展“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活动等,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六是创新教育活动,全员参与。区教育系统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创新开展党史诵读、歌咏比赛、征文、演讲比赛等教育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纳入课堂,覆盖每一名师生,推动校园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培根铸魂的不懈动力。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