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快乐学采茶  体验茶文化 (图文)
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
作者: 朱本双   方友春
发布时间: 2021-04-06

    

   “茶叶采摘是有技巧的,春茶以名优茶单芽为主,手工采摘单芽要求提手采,千万不要用指甲掐切。提手采摘是手掌心向上,拇指和食指夹住鱼叶以上的茎,向上轻提,茶叶折落掌心。”46日上午,竹山县宝丰镇红卫小学组织师生到紧邻的韩溪河茶场,开展以“快乐学采茶,体验茶文化”为主题的“相守计划”活动,孩子们在茶农指导下学习采摘春茶,了解农事知识,开心体验茶文化。

宝丰镇红卫小学是竹山县“相守计划”项目学校之一,通过开展“书画路上硕果累累”“快乐学采茶,体验茶文化”等系列“相守计划”活动,鼓励全校206名农村孩子积极参与,快乐成长。据悉,竹山县目前有30“相守计划”项目学校,分为“开口有益、下笔有形、上网有技、动手有能、互助有爱”五种类型,通过开展手工类、文艺类、运动类、生活类等30多个项目,让数千名留守儿童学相守、玩相守、爱相守。“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联合发起,旨在资助和扶持西部地区小学校长及留守老师自愿、自主开展面向本校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