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我市两教师婚礼简办  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来源: 十堰经开区文教卫局
作者: 张欣、徐莉
发布时间: 2021-02-02

因疫情防控需要,十堰提倡“喜事缓办简办”“聚餐不超10人”“不举办集体活动”。1月30日,我市城区一对90后教师夫妻婚礼简办,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
    婚礼现场没有庆典,没有满座宾客,父亲把女儿的手交给新郎,婚礼礼成。这是茅箭区北京路中学教师刘玉玺和十堰经开区马路小学教师徐淑婷在家举行的婚礼。
    据了解,刘玉玺和徐淑婷相识于2016年,这对恋人领证后,为了不影响教学工作,特意把婚期定在2021年1月期末考试后。他们一开始为婚礼做了周密的计划,婚礼上有浪漫的庆典、神圣的仪式、豪华的车队、热闹的宾朋、丰盛的宴席……眼看婚期越来越近,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认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刘玉玺和徐淑婷努力说服父母和长辈,决定取消婚宴,只在家里举办一场简单的仪式。
    新娘徐淑婷告诉记者,因为疫情情况,作为人民教师应该以身作则,虽然是以简单的形式办了婚礼,但他们觉得很幸福。
    新郎刘玉玺说,虽然有遗憾,但是他们是觉得在国家疫情防控举措下,婚礼从简、爱情不减,他们的做法也得到亲朋好友以及父母的支持和理解。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