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柳林小学开展教师书法研修培训
来源: 市柳林小学
作者: 余琴、杨艳丽
发布时间: 2020-07-10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2019年的全国两会提案“把中小学书法纳入考试”“重视中小学生书法教育”的声音不绝于耳。为提升教师的文化涵养,并有效指导学生汉字书写和对传统文化的进一步认识,让学校书法教育落到实处,6月2日-7月8日,十堰市柳林小来开展了“书香陶冶文化,笔墨点染校园”教师书法研修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紫藤书画培训学校李戬校长给教师们做软笔、硬笔书法专项训练。全校138位教师自愿组合成一个软笔学习班,两个硬笔学习班。培训中,李老师深入浅出,结合现实生活和审美理念,带领教师们走近书法,了解书法艺术魅力,探索提高书法教学效率的策略。全体教师专注聆听,认真练习。

    经过这次研修培训,教师们深深地感受到书法练习的必要性。第一,作为小学教师,要求孩子们把字写好,但常常忽视了自己的模范作用,只有我们时时刻刻为孩子树立好榜样,才能激励孩子们认认真真的写字。第二,写好字是教师必备基本功,课堂上板书、作业评语,都需要我们展示扎实的基本功。第三,对书法的练习也是教师们终身学习的体现,作为教师,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美学大师宗白华先生说:“如果选择一种艺术来代表东方精神和东方文明,那就是书法。”接下来的日子,柳小每一位教师都会将书法练习进行到底,在横竖撇捺中精进书写,在书法气韵中传承文化。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