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多举措保障高考安全、公平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曹君华  孙伟
发布时间: 2020-07-07

今天,郧阳区3158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接受人生的检阅。

今年郧阳区共设区一中、二中2个考点,117个考场。其中,区一中考点(纯理工和纯文史考生),区二中考点(艺术、体育、高职类考生)。

结合今年特殊形势,该区教育局联合各部门,不断强化考试安全、疫情防控、考试服务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区考场均已安装空调,为考生提供舒适、凉爽的考试环境。考场均按照标准化考点设置要求,统一安装了高清视频监控摄像头、作弊防控设备,进一步保障考试安全、公平。

为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该区成立高考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印发高考组织管理文件、制订工作预案,编印了《郧阳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手册》,完善工作措施。先后组织了疫情防控、考试卫生安全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培训、试卷保密培训会;联合公安、保密等单位对试卷保密室进行考前安全保密检查,与涉密人员签订承诺书,对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考场挂钟以及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设备、试卷保密室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对高考考点英语听力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试听检查。

此外,该区还加强考点硬件建设力度,投入资金,保证考点监控数据传输安全快捷。筹措260万元,新建了区一中、二中两个标准化考点,建立了高清视频网上巡查系统,无线电信号屏蔽系统等五个系统。调配额温枪100支、防护设施560套,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7500个,确保疫情防控需求。

各相关部门对考点和考生集中食宿点房屋、饮食、消防等安全进行了提前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落实了整改措施;对水、电、气等设施进行了检查维修;区级新闻媒体加强了对高考工作的宣传。各部门通力合作,为高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