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五堰小学:积极推进“公筷公勺制”进校园
来源: 市五堰小学
作者: 李凯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为防范、减少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推动十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五堰小学快速动员,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公筷公勺制”行动,深入推进“公筷公勺制”进学校、进课堂。

    一是部署动员,明确任务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公筷公勺制”推行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公筷公勺制”推行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步骤。同时,成立“公筷公勺制”推行督查小组,校长为主要负责人,明确监管责任,落实有效工作措施,责任到人,确保人力、物力到位,使“公勺公筷”制推广工作取得扎实有效的成果。

    二是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宣贯。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宣传“公筷公勺制”,发放“践行‘公筷公勺制’致家长一封信”,发布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和“公筷公勺”地方标准解读,引导师生和家长了解掌握“公筷公勺”推行标准,积极主动落实“公筷公勺制”。在学校宣传栏等显著位置全面开展“公勺公筷”公益广告宣传,通过张贴“公勺公筷”海报、LED 屏播放宣传等措施,大力提高教师和社会对“公筷公勺”的认知度,营造学习和践行“公筷公勺制”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将“公筷公勺制”宣传资料推送至3000余名家长,校园内5处以上设置了“公筷公勺制”宣传海报和展板。

三、开展主题教育,注重推行实效。第一时间为教师线上解读“公筷公勺制”内容和意义;通过召开线上“公筷公勺”推进会,组织教师签订“公筷公勺”使用承诺书,引导教师主动落实责任,积极主动加入公筷公勺推行行列,使公筷公勺推行落到实处。同时开展“小手牵大手”行动,通过召开以“小手拉大手·公筷进万家”线上班队会等形式,培养学生使用公筷公勺的自觉意识,并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家人养成良好习惯,积极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现实意义,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使用“公筷公勺”,革除旧习,树立新风,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