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广东路小学:线上教学  精彩收官
来源: 市广东路小学
作者: 欧阳丹丹
发布时间: 2020-07-06

7月5日,市广东路小学对学生进行了线上期末检测,为4个多月精彩的“线上”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4个月来,广小共有47位教师参与线上教学,直播课程共2520节,用满腔热情书写育人信念,用责任与担当战胜疫情,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语”你共赏语文老师们结合学情,科学运用软件,深化在线课堂教学。钉钉直播课、趴梯朗读、一起作业……语文线上教学有条不紊。线下作业百花齐放,古诗配画、亲子诵读、绘制思维导图、好书推荐等等。丰富的内容,多元的形式,学生们学得不亦乐乎。

玩转数学数学老师们尝试多种的课堂呈现方式,低年级使用“微课+直播”的线上教学模式,高年级“一天新课+一天练习”的教学模式。让数学课堂更加生动有趣,与同学们一起玩转课堂。

英语天天见英语老师们用班级优化大师对学生自主学习进行评价,将学生的作业制作美篇宣传,引得孩子们争先恐后想上榜。“上网课我们是认真的!”

做中学科学科学老师结合学情,调整单元顺序,先开展适合宅家学习的课程,尽量安排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和制作,让孩子在实际观察和体验中获得知识。

以乐传音音乐组的老师们积极探索,增设了歌曲改编、寻找身边的小乐器、创意伴奏等趣味音乐环节,与同学们共同创造了独特的音乐记忆。并用精彩的手语舞蹈,致敬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也为宣传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运动抗疫体育组的老师们创新开展线上运动教学,以每日“一练”的方式让同学们隔空齐锻炼,增强体魄,抗击疫情。他们精心设计了适合在家开展的体育活动,例如,跳绳、开合跳…… 并且,体育老师们在运动前会通过文字、语音、视频给予细心的引导,并叮嘱学生们积极科学地参加运动。

美育抗疫美术老师合理地安排美术课堂时间,通过布置各种合理有效的创作、赏析任务来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让孩子们始终保持阳光快乐的心情。老师们通过线上课程,辅导学生用画笔战疫,设计口罩,通过美术传达对一线抗疫战士们的敬仰之情。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