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经开区各中小学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
作者: 张清、徐宏伟、郑小锐、钱伟、鲍利、任泽霞
发布时间: 2020-07-02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中小学在“七一”期间扎实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意义重大。

市第五中学:党在心中  筑梦前行

“七一”前夕,该校通过组织开展以“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主题班会等方式,大力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愫,引导全校师生自觉践行爱国精神。7月1日,该校党总支通过为6名即将入党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赠送党员政治生日卡贺卡和组织主题演讲的形式,强化了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传递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主题演讲环节,同志们用真诚朴实的语言,或引经据典,或配以事例,讲述了作为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和“担当”,表示将党的带领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该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殚精竭虑、奋斗终身。

区龙门小学:忆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

6月30日-7月1日,该校党支部通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次党课、观看一部公益专题片、分享一次抗“疫”故事、树立一批先进典范、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读一本好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等“十个一”活动,不仅让该校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教育和洗礼,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作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实验小学:不忘初心跟党走  肩扛使命立潮头

    7月1日该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赴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通过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发言书记总结讲话等形式为党99岁生日庆生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和学生参观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激励着党员教师不忘教育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区马路小学:“七个一”系列活动  献礼建党99周年

“七一”前夕,该校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一是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安排一次志愿活动全体党员在校园内进行操场清扫、卫生死角清理、文化长廊养护等志愿活动。三是组织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以“防疫教学两手抓,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四是开展一次歌咏活动。开展以“童心向党 同心欢唱”为主题的歌咏活动。五是进行一次关怀慰问。校支部班子成员深入蹲点年级组排忧解难,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六是制作一块宣传展板。展板内容呈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七是上好一堂党史课程各班举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线上主题班会。

区白浪小学:立足工作岗位  争当时代先锋

在党的99周岁即将来临之际,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演讲比赛及党员教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7月1日,全体党员欢聚一堂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诗歌朗诵比赛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辅导党课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校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争当时代先锋,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据悉,在“七一”期间,该区党委携教育部门有关领导深入辖区慰问困难党员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对广大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党的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