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九中复课:聚焦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
来源: 市东风第九中学
作者: 黄纪玉
发布时间: 2020-06-30

6月28日七、八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以来,市东风第九中学聚焦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师德师风集中培训、开展心理咨询讲座、细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午托工作纪律,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针对长达四个多月线上学习,学生可能产生的精神疲惫倦怠、心理焦虑烦躁、亲子关系紧张等问题,东风九中于6月28日下午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培训,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与“复课复学”的相关规定,严禁出现任何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多思考由线上转入线下学习的过渡,用“文明、健康、合规”的方式真正把“关爱每一名学生”落到实处。

此外,学校充分利用晨会、班会时间,由政教处组织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搭建家校协作平台,实现家校共育愿望;同时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更科学合理的学生中午托管细则,向负责托管的教师发放工作提醒,严格执行11:45—13:50期间全程跟班在岗制度,确保学生在校的安全。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