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 市教育局
作者: 丁昌爱
发布时间: 2020-06-29

629日,市教育局出台《十堰市教育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标志着该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迈出关键一步。

  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是党的十九大对推进绿色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十堰市全面启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计划到2021年底,全市50%以上的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2年底,全市80%的以上的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立创建行动领导小组,细化创建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到事;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节约型机关创建制度约束;强化监督检查,由办公室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科室落实创建行动情况开展督查,确保厉行节约、绿色办公落到实处。同时,该局还将通过方案学习、微信推送、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推动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直以来,十堰市教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能源效率提升和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相结合,将机制创新和基础能力建设相结合,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了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奠定了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