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五堰小学:描绘彩色校园,传达浓浓情意
来源: 市五堰小学
作者: 李凯
发布时间: 2020-06-29


近日,市五堰小学美术学科组开展“我心中的校园”主题绘画活动,引导学生用绘画的形式抒发自己对校园的热爱,让学生在彩色图画中回到许久不见的校园。

   多姿多彩的画廊、高大的红色雕塑、明艳的小花园、云影天光交融的鱼池……校园里几乎每一处都出现在孩子们的图画里,甚至是教室一格一格淡绿色的窗子也成为图画里的主角;有些孩子画下平常大家都没注意到的角落,还在这里画上小动物走过的痕迹,是一串神秘的脚印。当一幅幅作品在五堰小学孩子们笔下完成并展示出来时,家长和学校老师又是惊讶又是赞美!“也许只有孩子能发现这个地方的秘密吧。”学校老师表示。

在班级群里,五堰小学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创作谈”。画下教室窗子的一年级女孩子说:“每天早晨,阳光照进窗子,它看起来就像童话里的水晶。真美!所以我想画下它。”“我想画下教室下的花坛,画下早晨的露水。”“我想画下那棵银杏树,一只在枝头会唱歌的云雀。”……孩子们想画的想说的,都在表达对校园的热爱!

该校六年级的孩子们大多画下校门、教室,还有绿色的运动场和红色的跑道。“六年的时光,留下许多回忆,”一位六年级女生说,“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要毕业了,毕业时可能也回不了母校,我想将母校永远记在心里。”女孩子的话让同学们共鸣。“想起上学期离校原来就是永远离开,我一笔一笔画着我的校园,画着画着泪就落了。”……孩子们的话让老师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在一起时觉得他们烦,突然要和他们告别,一半伤心一半祝福。”六年级教师董洵说。

该校美术组刘玉说:“这次美术学科活动,孩子们的表现让我意外,也让我感动。孩子们对校园的热爱和对老师的情感打动了我。”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