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四个“到位”防溺水 筑牢学生“安全网”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发布时间: 2020-06-28

夏季来临,学生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丹江口市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防止了溺水事件发生。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4月起,便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线上主题班会、宣传展板(标语)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全市6000余名学生及家长普及的防溺水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六不”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意识,自觉远离危险。

二是风险预警到位,构筑联防联控网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由各地党委、政府牵头,结合当地实际,针对溺水事故特点,及时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加强联防联控,完善“政府-部门-村组-社区”和“教育-学校-政教-班级”两条防溺水防控网络,在所有河流、堰塘、水库、沟渠、废弃水坑等危险水域设置警示牌,教育、公安、水利、安监、气象等部门组织力量加强隐患排查、日常巡查、应急处置等工作。

三是家校协同到位,落实家庭监管职责。通过家访、家长学校、家长委员会等多种渠道,开展经常性的线上线下家校互动活动,向家长宣传或线上推送防溺水安全教育信息,发放防溺水家长告之书,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的防溺水教育和监管,密切关注未成年人在课余、周末和节假日的活动,禁止孩子聚集性到没有安全防护的水域游玩,切实远离危险水域,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件发生。同时,组织“爱心妈妈”等力量义务照管留守儿童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压实各方防护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经常性防溺水工作督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范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肃工作纪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玩忽职守等失职渎职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