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竹溪县:强化学校保安职能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
作者: 柳垂锋、夏美玲、李爱民
发布时间: 2020-06-28

    

近日由竹溪县教育局、公安局、保安公司联合开展的保安培训活动在县长安学校举行,县直学校70余名保安人员现场接受培训

培训会上,公安局对保安工作的目的意义及相关工作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县教育局对全县教育系统校园安保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了国内部分校园安保案例,并就校园保安员的基本礼仪、着装规范、职责任务、重点时段执勤守卫、出入登记、巡逻守护、突发事件的处置和紧急报警等知识开展培训

加强学习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万无一失!”参加培训的保安说,“由于我们岗位的特殊,在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我们的一言一行还直接影响到校园的形象,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及时灵活的应对相关事件,切实维护校园平安。通过理论培训,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职能职责清晰了工作思路。

    在培训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授课教官还重点就操作使用监控系统和开展物防技防能力进行现场培训。

学校保安肩负着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对保证师生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后期的工作中,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的对学校保安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察暗访,不称职的保安人员予以解聘教育局工会主席徐俊在强调返校复学上课安保工作的同时,还对安保人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