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24小学开展“端午情浓粽飘香”主题活动
来源: 东风24小学
作者: 卢莹莹
发布时间: 2020-06-28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节日及习俗,市东风24小学各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情浓粽飘香”一系列主题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给同学们普及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了解到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和关于端午节的诗词。

  

听了老师讲解的包粽子的六个步骤之后,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尝试,像模像样的包起粽子来了。

  

还有的同学动手将学到的知识配上美丽的图画,变成了一张纸精美的手抄报。  

还有的同学们不仅品尝粽子,而且自己还动手插艾蒿呢。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端午节习俗活动不仅寄托着对屈原的追忆,还饱含对家人的祝福。从这些活动中让学生了解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