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端午佳节送祝福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 十堰高级职业学校
作者: 徐谧 王诗婷
发布时间: 2020-06-28

端午近,粽香飘。端阳节到来之际,十堰高级职业学校志愿服务队与茅箭区鸳鸯乡陈罗村社区组织了端午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同扫一条街,同包爱心粽,传递文明精神,品味传统民俗,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佳节。

6月23日下午3点,陈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早已充满了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以及十高职志愿服务队成员准时到达活动现场,为即将开始的包粽大赛做好准备。空气里弥漫着粽叶的清香,桌子上摆满了盛着八宝米和粽叶的盆。时间一到,在场参赛人员各显其能,一折一卷一缠线,转眼间就是一个小巧可爱的粽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几百个粽子已经包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这批包好的粽子被捐赠至当地福利院。

此外,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还共同开展了社区清洁工作,他们手持工具,有序分工,拾捡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清理路边广告,劝导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行动共同刷亮社区街巷,让文明“点亮”社区!

本次端午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有温暖,有粽香,大家同过节,共创文,齐开心,既有助于加强学校与社区文明共建,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使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华民族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