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五堰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多彩活动庆端阳
李凯
来源: 市五堰小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3

端午节将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22日,市五堰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以“端午节”为主题举行线上班队会。老师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让学生学习了解端午节的知识;许多班级提前组织学生们自主查阅资料,让学生自觉接受传统美德的陶冶,在探究实践中养成良好的道德情操。随后,经典诵读比赛、吟诵端午民俗诗歌和爱国主义诗篇等文化活动也在各班级群中开展,让学生宅家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此外,手抄报剪纸、端午书签设计、端午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挖掘端午文化内涵,让师生充分体验端午文化习俗。

包粽子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准备好包粽子所需要的粽叶、糯米、扎线等物品,观看学习了老师展示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依据自己查阅的资料,小手就开动起来。卷叶、裹米、包扎,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可并没那么轻松,有的孩子不是包扁了,就是漏米了,还有的干脆粽叶裹不住米。尽管如此,孩子们的积极性却很高,窝叶、放米、造型、扎绳,一个工序也不马虎。每个孩子都亲历包粽子的全过程。

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师生了解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