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人民小学:精心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市人民小学
作者: 郝良丽
发布时间: 2020-06-22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粽子飘香时。为了引导师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提升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6月16日至19日,市人民小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16日上午,各班级组织召开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上,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深入地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风俗等知识,学习了有关端午佳节的诗词。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下实践活动,通过“说端午”、“画端午”、“诵端午”、“品端午”等实践活动,学生在粽香浓情中体味端午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其中,一二年级学生通过看书、上网查阅、听家人说端午节相关的故事等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并以小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讲述端午节的起源故事;三四年级学生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形式,表达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五六年级学生则通过邀请家人诵读端午诗词、品尝粽子、记录端午风情民俗等方式,感受品味端午文化。

通过开展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在欢度端午佳节的同时,领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