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东风二中:“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助力创文
来源: 市东风二中
作者: ​刘家明
发布时间: 2020-06-22

近日,东风二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美德行为,带动家庭,辐射社区,助力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创建。

“小手拉大手”系列实践活动包括“书香校园 书香家庭”“家校共建 牵手文明”“知孝感恩 文明成长”等主题活动。在“书香校园 书香家庭”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一起进行亲子阅读,交流阅读体会,畅想人生理想,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在“家校共建 牵手文明”活动中,学生和家长一起走出家门,走进社区,捡拾白色垃圾,打扫公共卫生,清理小广告、野广告,用行动向市民宣传文明创建;在“知孝感恩 文明成长”活动中,学生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沏茶,为父母捶背,为妈妈梳头,给父母写信,在活动中体验父母的辛劳,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学校还开展了“弘爱国之心 立少年之志”微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几段对话、几个镜头的视频录制,用语言赞美祖国的发展成就,赞美家乡的今夕巨变,用镜头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表达新时代少年的鸿鹄之志。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