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市实验中学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市实验中学
作者: 张勇 王莉
发布时间: 2020-05-06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暨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市实验中学围绕爱国与担当这一主旋律,全方位、深层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树牢强国之志。为引领团员师生将五四精神与青春奋斗紧密结合,市实验中学组织团员师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重温五四运动光辉历程,参与“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习声回响’”学习,并以“云交流”的形式展开“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话题讨论。

牢记奋斗使命,力践报国之行。为展现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团员学生们自发将浓浓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借由笔端传递,制作成一幅幅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主题海报。在校团委发出“我和团旗的最美合影”活动通知后,团员师生积极响应,纷纷以鲜红的团旗为背景,认真创意策划,将青春的誓言、美好的祝福烙印在一张张合影中。

    讲述战疫故事,传递青春能量。5月4日,一场庄严而特殊的线上入团仪式隆重举行,市实验中学127名新团员通 过“云入团”仪式光荣加入共青团。仪式上,200余名团员师生一同在线聆听了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EICU护士长、“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十堰市巾帼抗疫先进个人”郭文萍的一线战“疫”故事。在疫情爆发的危急时刻,综合素质过硬的郭文萍护士长主动请缨、勇担使命,于1月23日投身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使命与担当,她勉励团员师生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树立高尚品格,博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践行青年使命担当。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