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阳区一中:1250名高三学子喜迎新学期
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
作者: 凃士贤  蔡锋 曹君华
发布时间: 2020-05-06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沉寂了三个月的校园又焕发出活力与生机。5月6日,郧阳区一中1250名高三学子迎来新学期。

早上6时刚过,就有学生在该区一中大门外开始等待,期待早日回归校园。高三2甲班(原高三2班分为甲、乙班)的李慧玲同学说:“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重返校园,就要鼓足干劲儿加油拼搏,所以我五点半就起床催我爸爸抓紧时间送我来学校了。”据了解,该校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将全年级22个教学班分为四个批次,从7:30开始每批次两小时入校时间,分两部分分别从东西大门进入,大大缓解了学生流量。

学生入校前,已经按要求提前进行健康调查和核酸检测,在校门口核验学生身份检测体温合格后,由专人对学生和行李消毒后学生从专用通道直达寝室,原本6人居住的寝室,按要求每个寝室只住不多于4人,并且要求学生睡觉的时候脚对脚,尽可能的拉大距离,避免呼气影响。

所有班级均按要求分解为AB两个小班,每个小班不超过30人,要求座位拉开差距,桌子上不堆放书籍,勤开窗做好通风工作。师生在校期间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杜绝人员聚集。学生在校期间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好早中晚一日三检,严格做好学生缺勤情况登记,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为了避免学生因上就餐、活动、如厕等造成拥堵,郧阳区一中合理调整不同班级的时间,错峰减少人流量。并且学校还鼓励学生自己配备免洗凝胶、消毒酒精、体温计等基础防护设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