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18辆专车护送高三学子“一站式”返校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孙龙
发布时间: 2020-05-06

“市一中的学生请到这边来,登记测体温。”“大家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5月6日一大早,在丹江口市浪河镇,40名高中阶段学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登上2辆张贴着“高三复学返校专车”标识的大巴车。

约1小时后,汽车安全到达各高中学校,早已等候在门口的教师志愿者们立即帮助学生拿下行李,有序组织学生从安全通道进入校园。

为确保全市高中毕业班学生安全返校,丹江口市实行“点对点”乘车到校,该市教育局根据4所高中阶段学校提供的学生返校线路及人数,科学制定学生返校乘车方案。除鼓励有条件的家庭利用私家车直接送孩子到校外,5月6日当天,该市交通运输部门共调配18辆客运车辆分片分区接学生返校,帮助学生从家到校“一站式”入学。     

据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股股长陈家愚介绍,所有车辆提前已进行了全面消毒,每辆车上安排有教师跟车,返校学生凭学生证、健康码有序乘车,中途不下车,严禁无关人员乘车。

“我期待复学很久了,接到统一乘车返校的通知,我心里很激动,这趟车能直达学校,方便又安全。回校后,我会尽快调整状态,争分夺秒,全力备战高考,争取考上好一点的大学。”丹江口市一中学生李同学说。

周密细致的安排,受到家长们的点赞,多位家长表示,实行“点对点”乘车返校,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为孩子们安全入学提供了保障。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