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十堰市教育局获评“教育新闻宣传金奖单位”称号
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
作者: 丁昌爱
发布时间: 2019-11-18

    

  11月15日,2019年《中国教育报》湖北通联工作会在武汉召开。十堰市教育局和竹溪县教育局获评“教育新闻宣传金奖单位”称号,茅箭区教育局、张湾区教育局、十堰经济开发区文教卫局、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教育局、郧阳区教育局、郧西县教育局、竹山县教育局、房县教育局、丹江口市教育局被评为“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会议系统总结2019年湖北通联工作具体情况,公布了各地市州发稿统计数据,举办了新闻采写经验交流与业务培训,表彰了20个教育新闻宣传金奖单位、69个教育新闻宣传先进单位、14个高校教育新闻宣传金奖(先进)单位、13个全国特约通讯员特别奖(优秀奖)湖北省获奖个人、40名优秀注册通讯员及10个第二届“基层好新闻”湖北省获奖个人。今年,我市在《中国教育报》累计刊发教育新闻稿件11篇,发稿量居同类教育行政部门前列。

  一年来,十堰市教育局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向《中国教育报》积极推荐改革新举措、工作新亮点、发展新成就,《家校携手 共铸教育“芳草地”——湖北省十堰市柳林小学促进家校协同育人的实践探索》《快乐生活 健康成长 立德树人 大爱无限——湖北省十堰市柳林幼儿园创新发展之路》《为家长开出假日“错题集”》《湖北十堰桂花完小全体教师山洪中勇救学生——“生死时速”下的无悔选择》《在游戏中解决“小学化”顽疾》《选择乡村教师不后悔》《90后山区教师心疼学生受冻攒一年钱为全体学生买棉鞋》等多篇新闻稿件一经刊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传播了十堰教育好形象,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市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中国教育报刊社编委储召生、记者部主任王友文,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谭庆华、新闻中心主任刘维国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各高校、市州县区教育局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当日下午,王友文、储召生分别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我们的选题从哪里来》《从钱之问到为了谁——教育宣传的形势与创新》专题培训,会议由中国教育报刊社通联部主任易彬主持。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