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丹江口市举行校园安全示范演练 全面提升应急防范能力
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作者: 张伟 陈家愚 黄朝海
发布时间: 2019-11-18

  

    一名不法分子持刀入侵校园。学校警报骤响,校园安保人员紧急行动,快速制服入侵人员… 

  1114日,丹江口市教育局、公安局反恐特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及安保公司在该市丹赵路中学联合召开3100%(即校园封闭化管理100%,一键报警及视频与公安部门联网100%,安防“八件套”及专职保安配备100%)现场会,并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及反恐防暴示范演练。该市7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参加。 

  示范演练过程中,该市公安局反恐大队现场演示了制服入侵人员的过程和方法,讲解了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技巧。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组织500余名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讲解各类消防器材使用办法。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不折不扣把校园各项安全工作落细落实,如期完成3100%的目标,力争年底前到达校园安防全面升级、应急防范能力全面提升的目标。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