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房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 房县教育局
作者: 望家龙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16日,房县召开学校后勤管理工作现场会,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分管后勤工作校长3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房县一中、二中、职业技术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学习食堂管理、宿舍管理、财务管理、食品安全先进经验和做法。思源实验学校、大木厂镇中心学校、沙河乡中心学校分别从学校食堂“4D”管理、“全镇一盘棋,统筹做好学校后勤管理”、“大后勤”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校后勤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师生和环境育人,要切实推进“4D”管理工作法,做到定计划、列步骤、建机制、抓落实、长坚持;要规范大宗食材配送工作,严格实行定点统一采购,完善每批次食材配送程序和手续,从源头上规避安全风险,为师生提供优质、等质的服务;要不等不靠,克服缺人、缺资金、缺水等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学生课桌凳、学生床、如厕、洗浴及部分学校师生饮用水源问题;要规范学校后勤财务,做好成本核算,分别建立食堂学生、教师伙食和营养改善计划专账,严格实行学校自行结算、中心学校核算汇总、教育局复核划拨款项;要抓好学校蔬菜基地建设,以蔬菜基地为载体对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知农、会农、爱农的意识;要严格监督,规范管理,严防学校后勤腐败。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