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直各校举行活动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来源: 市人民小学、市实验中学、市五堰小学、东风铁路学校
作者: 黄义伟、王莉、李凯朱端瑞、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月12日,市人民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会,热烈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以来对全国少年儿童的寄语和要求,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集体朗诵爱国诗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学校号召全体同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用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质、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行为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小学习做人,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人,在少先队活动中历练自己,以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后期,人民小学还将继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队前知识教育、“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我为新中国唱首歌”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012日,市实验中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活动中,成立了新一届少先队中队,为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新老队员们集体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言。校党委寄语新老少先队员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争做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新时代好队员,勉励各中队辅导员立足岗位做好表率,成为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之际,市五堰小学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重温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祝愿同学们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高年级举办“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低年级学习“少先队知识”,重温入队誓词、集体呼号、唱队歌。该校还将举办“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演讲比赛,主题黑板报评比,“我和队旗合个影”等多彩活动,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1014日,东风铁路学校开展了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各班还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团队会活动,进一步学习少先队相关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爷爷的话和少先队员使命,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