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郧西县2019年暑期学校德育管理者培训顺利开展
来源: 郧西县教育局
作者: 王珊珊 闵传杰 付雪
发布时间: 2019-08-06

  8月2日,郧西县2019年暑期德育管理者培训县教师研训基地(马安)开班,来自全县县直学校和各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德育管理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专题讲座经验交流 

  专题讲座中,教研室思品教研员刘先品以《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出发,深入浅出的归纳了如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局基础教育管理股韩家兵同志做了《让我们一起做的更好》专题讲座,讲座以“我们聚在这里,就是为了交流解决德育这个世界性难题”开篇,提出我们要有定力、有想法、有办法开展学校德育工作,追求有效德育、高效德育。   

  经验交流中,马安镇中心小学夹河镇初级中学、县实验三小土门镇中心小学分别做了以《弘扬经典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德育管理模式、注重科学育人实效》《让少先队仪式教育绽放生命光彩》《育人德为首、润物细无声》为题的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学校如何有效开展学校德育工作,将好的经验分享给各校德育管理者。 

  县教育局副局长彭晓映在最后重要讲话中要求:学校必须把“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从上到下重视德育工作,时刻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确保学校德育工作的顺利实施推动德育课程化,打造教育特色化,升华学生自主、自律、自我发展内涵,让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活动中受益,在课程里成长扎实推介学校德育工作先进经验,以实小、马安、夹河、土门等学校提炼的特色德育工作模式为标杆,创新德育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学校德育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形成有影响的经验和案例,不断丰富学校工作内涵,加快形成办学特色。   

  持续一天的培训在参会教师中引起了极大反响,纷纷表示在今后学校德育工作中,认真落实培训会议精神,以特色学校德育工作模式为标杆,努力走出一条德育工作特色化、本土化、地方化的发展之路。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