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教育动态
市人民小学“足印社区·户户走到”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 市人民小学
作者: 王丽坤
发布时间: 2019-08-06

  

    三伏天里户户走到,创文热情再度升温。为深入推进包联社区创文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728日一大早,市人民小学志愿者一行二十余人在校长黄建军的带领下,来到郧阳区谭家湾镇核桃树垭村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 

  人民小学志愿者和核桃树垭村村委会干部走访了该村一组、七组,以两名志愿者为一个宣传小队,挨家挨户引导村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对创文知识进行宣传。活动过程中,校领导带领老师们主动融入群众,与村民们面对面聊家常,心贴心谈创文。在融洽和谐的氛围里,向村民们认真讲解创文工作的内容、宣传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送阅创文资料、引导填写入户模拟问卷、口头宣讲创文知识等形式,确保每一个包联走访户都真正了解创文,成为创文的支持者。另一方面,深入了解村民对创文工作的诉求和期盼,切实调动村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 

  走访中,遇到一位六旬老人独自看院,校长黄建军主动上前与老人交流,从话家常到创文,再从创文渗透到的家常,从老人的一知半解到深入了解,创文在这样细致入微的讲解中,真正印在了老人的心中。直到志愿者团队离开小院,还能听到那真切的感慨,“好呀,创文真是好!” 

  一路走来户户走到,烈日高照,人民小学志愿团队的热情不减,带着这份执着与精神,将创文印在每一户村民心中,将创文热情不断传递。 

人民小学志愿者团队在郧阳区谭家湾镇核桃树垭村合影留念

 

人民小学志愿者引导村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

 

 

校长黄建军和江咏梅老师向六旬老人讲解创文知识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电话: 0719-8699888  网络故障: 8008800800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6